张涌院士团队:我们看到了总书记回信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0
 

8月下旬,我校张涌院士作为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代表之一,参与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等工作情况。9月9日,张涌院士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能在百忙之中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们人民教师尊重、关怀、爱护和鼓励。”第一时间,张涌院士组织团队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张涌院士:总书记回信内涵非常丰富。回信首先肯定了我们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我们鼓励。第二段开头指出好老师的标准就是“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紧接着提出希望,指出了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的根本途径,就是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所以,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做好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当好人民教师的座右铭。

苏建民教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午电话获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张涌院士等30位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教师代表回信。我作为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倍感振奋。我一定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教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位学生,立志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好老师、好先生。

权富生教授: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倍感振奋,作为我校 “兽医学教师团队”的成员,倍感自豪。虽然不能在学校与大家一起(正在羊场一线开展生产教学实践)共庆第37个教师节,但在羊场一线与研究生们一起,在实践中工作,倍感快乐!我一定按照总书记嘱托,努力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坚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021级临床兽医学博士栾德继: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学生,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倍受鼓舞,张涌院士是老师,更是一面旗帜,张老师完成世界首例成体体细胞克隆山羊,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西农人,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2019级临床兽医学硕士赵蕴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之后,在备受鼓舞的同时又感受到了肩上沉重的责任。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领下的学生,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要潜心向学,刻苦钻研,实事求是,努力开拓,甘于寂寞,不畏困难,做科研路上的有为青年。

2019级兽医专硕赵江林: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也倍受鼓舞。团队从首例体细胞克隆羊的诞生到抗结核转基因牛、转人乳铁蛋白转基因羊、抗口蹄疫转基因羊的培育,再到团队获评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带头人张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老师一直坚守岗位,不知疲倦地潜心育人,争分夺秒的执著科研。作为团队里的一名研究生,在黄大年精神的激励下,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潜心向学,刻苦钻研,深入生产一线,早日成为一名学农爱农的复合型***************,为我国的畜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9级兽医专硕张开娟: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带领下的一名研究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中,我读出了总书记对本科研团队的鼓舞与期望,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我会继续发扬优秀团队精神,潜心研学,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