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西农精神 学习楷模争当先进   

信息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8
 

image.png

参观校史馆

image.png

集体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凝聚研支团力量,激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发扬奉献精神。12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于南校一号教学楼和校史馆开展了“传承弘扬西农精神 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三时,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十五名成员来到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建校历史”、“校风校训”、“西农精神”三部分内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不同时期丰富详实的文字、图像以及文物,一起重温了西农八十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一代又一代的西农人熔铸出西农的光辉历史,一代又一代的西农榜样传承着“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与鼓舞。研支团成员胡鑫表示,“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这十六个字,成为一代又一代西农人为之拼搏的母题。这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使我们感受到西农建校的不易、责任重大;体会到西农继续向前迈进、勇于创新的决心。作为一名西农人,我们要继续传承这种精神,正如李振声院士手书:杨凌精神,代代相传!”

下午五时,同学们集体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张桂梅老师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坚守教育强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800 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视频中张桂梅老师真切地讲到“如果我是一条小溪,就要流向沙漠,去滋润一片绿洲。”,同学们听之十分动容。对于即将深入西部农村支教的研支团成员而言,学习时代楷模,传承张桂梅精神,是他们的担当与责任。学习结束,同学们深受鼓舞,研支团成员王巍峰表示,“我这一生最大的贡献就是改变了一代人”张桂梅老师用一生换来了大山深处的改变。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学习她深入大山深处,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研支团成员唐信表示,看到张桂梅老师对于教育的热爱,我深受感动。大山深处里,有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身影,用知识托举了一户又一户的姑娘改变人生。作为即将开展支教服务的我而言,要学习她信念坚定克万艰,要学习她诲人不倦育英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全体研支团同学向榜样学习,做好传承者,更做好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林子涵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