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9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调研学校青团工作时强调,西农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闫祖书现场检查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笔试现场,随后听取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分团委书记暨学工秘书例会。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以“围绕立德树人 聚焦主责主业 努力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思想政治引领,“文化思政”,实践育人,“双创”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介绍了2019年承担的学校相关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后共青团工作的思考。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欧渊博分别汇报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学代会筹备,学生社团改革和美育等工作。公共艺术中心教师李小兵、赵清、刘威、袁晓楠、谢懿真介绍了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工作和第三届音乐节筹备进展情况。

    闫祖书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共青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群团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原则,聚焦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发展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秉承传统、创新举措、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就!

    闫祖书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校党委教育和联系青年学生的重要力量,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育人本位,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闫祖书希望,广大团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凝聚起广大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力量。在政治上,要理想信念坚定,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在业务上,要加强团的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凝练典型经验,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在作风上,要以青年学生为本,深入青年群体,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重点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教育工作;在队伍建设上,要加大对基层团学干部的培养和关怀,提供培训项目和学习机会,打造一支素质高、纪律严、作风硬、形象好的团干部队伍。

    会后,广大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向严聚焦、向实聚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西农共青团建设成为有深度、有广度、有态度、有亮度、有温度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把党的青年工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