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号角吹响 整理行装正出发   

信息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作者:甘露 王林杰/文 甘露 王林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26
 

开学典礼大会现场

吴普特校长欢迎2019级新生讲话

青春启航

  8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5389名新生在此开启大学第一课。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徐养福主持。校长吴普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副校长马建华、钱永华、冷畅俭、陈玉林、郑英宁等多名校领导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钱奎上校、李玉红大校和肖燮宇中校等出席本次大会并于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奏唱国歌的庄严仪式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虽受训时间较短,但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各方代表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通过分享西农建校85周年的辉煌成果,寄语新生:要有信心、有决心持续奋斗,将个人梦想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要学会独立思考、明确方向,在学习他人的过程中丰富自己;要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在实践中获取知识,谱写西农新篇章。

  1985年从西农畜牧业毕业的校友魏晓明现任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的第一批试水者。他通过讲述自己从一穷二白的创业者直到发展成中国前三甲的科技型蛋鸡企业创始人的艰苦创业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热爱专业,不忘初心,多读好书。“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变迁中,希望你们能寻找一份安宁,保持一份坚守,坚持一份执着,努力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立鸿鹄之志,做勤学青年,如饥似渴学,敢于上下求索”校学生会主席郭东亮在发言中对新生表示祝福与期待。他希望同学们在西农可以心怀感恩、热爱学习、注重实践。“在图书馆里遨游书海,在实验室里探索真理,在课外活动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实践中脚踏实地,在西农这个大家庭里一同欢笑,共同成长,在这里书写人生道路上的璀璨篇章。”

  来自经管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王雪汝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做发言,她结合在西农的所见所感,对西农所有迎新工作者以及校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谈到了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她相信,同学们将会在这里追随大师足迹,弘扬西农精神,勇担发展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承训部队的负责人肖燮宇中校也对同学们表达了几点希望,即要准备吃大苦;要树立高标准;要守住安全线。各连教官必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吴普特校长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并发表“要爱国爱校爱自己”的主题讲话,主要向新生们讲述如何对待大学四年学习。爱国,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名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爱校,则要衷心地肯定学校,热爱所学,珍惜时光。鉴往知来,承先人之心血,立我辈之功勋;爱自己,不是要自私自利,而是要修养自身,增长才干。他指出,“大学阶段是增长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阶段,更是塑造自我的关键期。” 从这个角度上说不爱自己的人没有前途,没有担当,很难成就事业奉献祖国。

  各代表讲话结束后由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代表学校将军旗授予肖燮宇中校。鲜红的旗帜随风飘扬,标志着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式开始。

  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休息十五分钟后,同学们将继续聆听国防教育讲座。在大会结束后的采访中,园艺学院1901班王泽锦同学表示,同学们在大会过程中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他也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未来两周的军训生活。最后他还笑着说希望教官能够“再严厉一些”。

  19级同学们朝气蓬勃,整装待发,期待他们两周之后的华丽蜕变。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