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护】责任记心间 使命代代传   

信息来源:国护    作者:刘嘉雯/文 王国强/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25
 

  

  出旗

  

  撒旗

  

  升旗结束

  

  2019年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为进一步增强国旗护卫队队员对国旗的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7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赴北京交流团来到北京进行交流学习。

  7月16日凌晨,交流团成员们彻夜未眠,早早前往天安门广场,只为能够近距离欣赏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执行升旗任务时的飒爽英姿。四时五十九分,天安门广场上晨光熹微,一阵整齐清脆的脚步声穿透薄雾从天安门城楼里传来,金水桥的桥面上随即露出一抹令人振奋的中国红。五星红旗被66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一路护送着走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登上国旗台。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被擎旗手向空中撒去,整个旗面借一阵微风完全展开,五颗金黄色的五角星便进入众人的眼睛,国旗就这样随着国歌缓缓升起。在整个升旗过程中,除了负责摄影的同学,交流团的队员们皆庄严肃立,仔细观察着升旗仪式的每一个细节,当国旗迎风飞扬的那一刻,更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7月16日下午,交流团来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博物馆中陈列了从古至今的各类型武器,从冷兵器到热武器,从轻武器到重武器。各类展品不光展现着当今全球军事产业的飞速进步,也展示着中国海陆空军事水平全方位的雄起。中国自主研发的各类武器囊括军事领域的各个方面,可以体会到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与国际地位的提高。除此之外,交流团队员们还在不同的展馆内重温了中国从古至今各个时代的战争。从古代的朝代更迭争霸,到近现代战争的屈辱,再到新中国建立后的骄傲自豪,内心感触良多。交流团队员潘婉琪谈到:“这次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使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虽然我不是军人,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17日傍晚,交流团来到了午门外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进行近距离交流学习。交流团队员们首先被邀请进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进行参观,对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史与他们获得的荣誉进行大体了解,并学习国旗的有关知识。随后,交流团队员们获得准许,近距离观摩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降旗训练。从每一个分解动作,到最后的整体流程演练,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都一丝不苟,认真严肃。据交流团队员们了解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每天升旗降旗前都要进行日常训练,无论严寒酷暑皆是一身制服以及一颗刚毅的心。接着,交流团队员们跟随着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脚步前往金水桥,在天安门内观看了整个降旗流程。从营地到金水桥畔,脚步声回响在这空旷的广场上,震撼着每个交流团队员们的心。交流团队员刘熙宇谈到:“铿锵清脆的脚步声,高高抬起的骄傲头颅,无不符合大国气质,彰显大国自信。有了这次的实践经历,我相信我们西农国旗班能够取其精华,强化我们的精神面貌,成为一支能够代表我校学生精神风貌的学生组织!”

  通过这次在北京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深入交流学习,西农国旗护卫队队员进一步强化了以爱国主义为主体的国护精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并进一步明确了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的奋斗目标。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