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 不朽青年志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甘露 蒋翠/文 杨文烨 谢泉鑫 卞一帆 连晶晶/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1
 

  

  

  活动合影

  

  现场观众群情振奋

  为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感受新中国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4月30日晚,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音乐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部分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学(系)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与上千名青年团员欢聚一堂,共同观看音乐会,庆祝五四青年节。

  音乐会开始前,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校园文化先进集体,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进行了表彰。

  吕卫东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工作,认为各级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服务和素质能力拓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是让党委放心、青年信赖、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青年群众组织。他叮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用信仰点亮青春;坚韧不拔,用奋斗书写青春;高尚无私,用奉献历练青春,积极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培育忠贞赤诚的爱国情操,锤炼朴实归真的品德修为,承载奋勇当先的使命担当,磨砺坚强厚毅的本领才华,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绚丽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中,溢彩飞扬!

  音乐会在合唱《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亿万人民对伟大领袖、伟大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尽情歌颂。随后,合唱《五月的鲜花》《黄河大合唱》组曲,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歌唱广大人民对苦难的顽强斗争和伟大民族具备的不可战胜的力量。钢琴独奏《肖邦c小调练习曲(革命)》、管弦乐《第二圆舞曲》讴歌了各国人民热爱和平、向往和平的情怀和愿景。芭蕾舞剧《白毛女》组曲、《红色娘子军》组曲表达面对被压迫的苦难,中国人民绝不屈服,挺起脊梁,奋起抗争,百折不挠的民族生气和战斗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现场师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百年五四精魂不老,红色旋律中穿越世纪沧桑,抚今追昔,豪情满怀;千年中国风华正茂,悠扬乐曲里传承五四精神,砥砺前行,继往开来。


编辑:程耀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