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不断的关爱情 ——湖北籍临时网上团支部开展心理专题分享   

信息来源:    作者:甘露 杨凯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4
 

2020年的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所有人一段独一无二的庚子记忆。在防疫工作中,西农学子尤其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党指挥,听团动员。校团委联合湖北校友会紧急成立了我校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在物资上竭尽所能为身处湖北的同学提供帮助,同时也不忘因时制宜,在线为同学们送去一份暖心的心灵大餐。

12日晚,来自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金花老师依托湖北籍学生网上临时团支部线上交流平台,带来以“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为主题的主题微课。通过对疫情下的心理反应,自我心理评估等内容的讲解介绍,以自助、求助、互助为主旨展开讲解,对同学们进行切实有效的心理辅导。老师在课前精心准备,演示文稿图文并茂,并且充分考虑到实际情况,微课全程利用语音讲解,最后还特别根据大家的心理反馈给提供了多种途径的合理减压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课程结束后,金花老师在群里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对一部分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理学院17级研究生李瑷冰说:“在家抗疫的这十几天,偶尔总会感到心慌焦虑,金老师的开导让我找到了摆正心态的方法!” 环工1801班谭添才表示:“金老师这堂课不仅仅是对我们的心理辅导,更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不是一个人!”

金花老师的这堂主题微课为湖北籍同学们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心理后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86级校友王艳青在群内动情地说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惦记着她的学子们!”

期待疫情早日散去,西农同侪相会。那一定是生机勃勃的一天,就在春意盎然的小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