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支教行 一生支教情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含/文 闫淼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11
 

  

  刘业兴老师讲话

  

  支教学姐进行答疑

  

  同学提问

  在西农,有着这样一只队伍,他们怀揣热情,奔跑在乡镇教育的第一线;他们播撒希望,呵护着偏远地区孩子的未来。他们,就是研究生支教团。9月11日晚七点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会暨招募宣讲会在北绣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成功举行。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刘业兴老师为与会学生宣讲相关政策,同时邀请亲身参与到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的四位同学,同现场观众一起分享支教经历。

  ”教育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在支教的过程中,自己也能收获很多。”宣讲中,刘业兴充分肯定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前往基层支教期间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充分发挥用青春之小我服务社会之大我的精神品格。同时,刘业兴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创立背景和创建历史,鼓励同学们踊跃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并勉励他们可以总结经验,开拓进取,使研支团项目更进一步。

  分享过程中,邱丞麟、张蓉、陈烁、常小文四位同学代表四支队伍用PPT的方式展现了和支教学生们一起生活的一点一滴。他们在演讲过程中介绍了自己在一年的支教过程中的经历,分享了在乡镇进行教育生活时的心情,同时帮助大家明确了支教需要做出的准备。

  “当决定要区支教时,不能仅靠一腔热血,支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研支团队伍代表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经验之谈”,他们表示,“在一年支教中收获很多,最多的还是感动。要知道付出才有汇报,抓住大好的青春年华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正如活动的主体,努力在每一年都要做一件让自己一生难忘的事。”

  研究生支教团的实施,一方面促进了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一方面通过支教团志愿者搭建了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培养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做出了有益探索,是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发挥所学知识的良好机会。

  一年支教行,一生支教情。希望同学们能够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参与其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建设、扶贫计划,为构建全面小康社会做出自身贡献。

  


编辑:郎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