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 用爱战“疫”   

信息来源:    作者:沈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4
 

家住合阳县的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高阳波,在完成14天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执勤,从2月5日至今已连续志愿服务半个月。

每天下午两点至五点,高阳波都会戴好口罩、手套,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认真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做好出入登记、外来人员与车辆的劝返工作,向居民现场解说疫情防护知识等。

在志愿行动得到学院关心和肯定时,高阳波谈道,听说导师在爱人住院期间依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网络授课,并通过视频会议远程指导大家开展研究工作,自己深受感动,克服了最初的害怕、担心,下定决心也要为抗疫做点事情。

高阳波所说的导师就是信息学院电商系主任杨会君副教授,杨会君一家在过年期间突遇交通事故受伤,在陪护爱人住院、照顾孩子的同时,她克服医院多人、缺乏办公设备、没有网络等客观困难,认真组织系上教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统计、知识宣传、爱心服务,加班加点组织教师们准备在线教学。

高阳波和杨会君的事迹让师生由衷钦佩,研究生韩旭洁认为,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杨老师都会及时提供帮助,对待工作更是尽职尽责。高阳波平时乐于助人,总是积极为班级和同学服务,他们身上都体现了西农人的优良品质,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