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 验收组进我校实地验收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高媛 高嘉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切实加强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的通知》要求,6月1日下午,团建示范创建验收第三组一行在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同志的带领下来我校实地验收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创建验收汇报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和相关团建示范创建单位负责师生、团学骨干代表、学生党团员代表代表等参加座谈。

闫祖书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工作组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开展以来,我校严格按照团建示范创建工作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了各类创建的培育工作,收效显著。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从“创建基本情况”、“创建思路”、“创建举措”、“成效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着重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在团建示范创建以来,围绕“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动医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晓宇代表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标杆院系进行了发言,动科1802团支部书记朱明丽,水建学院水工研究生支部支委王晨代表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标杆团支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从团建示范创建情况、党建促团建、团支部建设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

黎开谊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的有益经验,他指出,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和发展面临很多新任务,面对同一道考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青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西农特色。他希望西农共青团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抓住协同发展机遇,为青年搭建多元化平台。座谈会结束后,验收组成员分类开展个别访谈,并按照《验收备案表》指标体系逐项查阅资料。

校团委将以此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聚焦育人目标,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工作的执行力,把共青团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开创西农共青团建设新局面。




编辑:智驰心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