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教育百场报告会之四十一——点一盏心灯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张伟 余洪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7-09-25
 
  9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生命学院团工委承办的当代大学生心理讲座——“点一盏心灯”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著名心理辅导老师武春芳主讲。
  讲座上,武老师围绕“大学生如何成功度过大学生活”这一主题,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详细的说明,提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从各个方面对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恋爱及怎样才能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心理和行为分析,提出了科学的解决及自我调整的方法。

  由于社会和学习的种种压力,心理问题一直是困扰当代大学生的重大问题之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渊博的知识,更要有多方面的发展,尤其是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因此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从根本上认识和了解心理健康问题的途径,并帮助其树立相关方面正确认识,以达到自身健康的成长和发展的目的就显得格外重要。

  此次活动正是为同学们搭建了这样的平台,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理想和成功等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具有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