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村里村外》栏目分8期报道对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周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7-09-23
 
  近期,陕西电视台《村里村外》栏目分8期对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在展现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重在突出了我校博士团专家教授发挥学科优势,为山区农村经济、农民增收所做出的努力。

  在报道中,讲述了我校博士团专家教授秉承“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的宗旨,从养殖娃娃,养蜂、养猪,蔬菜的病虫害防治、中草药种植等方面对山区农民进行培训,指导农民改善种植养殖方法,依靠科技致富。此外,我校博士团聚焦保护区社会发展,关注当地人们生存状态,从生态保护和社区发展角度出发,为当地提出部分可持续发展项目,在保护了秦岭生态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献计献策。

  博士团是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服务队之一,由学校农、植、园、林、动科等学科的10名专家博士组成。他们暑期深入宁陕、佛坪、宁强、勉县、留坝、太白等秦岭山区开展科技支农、农民培训,为促进秦岭山区社区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