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教育百场报告会之三十七——舞动青春,导航成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高航 米雯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07-09-19
 

   9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承办的百场素质报告会——“舞动青春,导航成长”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学院辅导员哈力娜老师主讲,07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在此次报告会中,哈老师通过轻松幽默的语言同大家亲切交流互动,对新生入学后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报告会上,哈老师从如何正确认识“大学”这个问题开始,引导大家认真思考上大学的意义所在,同时给四年的大学生活作了一个生动的比喻:“大一是试探期,大二定向,大三进入冲刺期,大四则走向分化”。报告会进行当中,大家通过写纸条的形式针对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切身感受向老师询问,并得到老师的耐心解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这场精彩的报告会,老师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充实而又圆满地走好大学四年的漫漫长路。

     “舞动青春,导航成长”,大一新生将展开青春的翅膀,放飞梦想,向美好的大学生活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