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描绘辉煌史”党史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31日,由校团委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的“党徽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丹青描绘辉煌史”党史书画大赛决赛在经管园林大楼成功举办。

决赛中,29位汇报选手按照分组及抽签顺序依次汇报作品主题立意、创作过程并讲述作品背后蕴含的党史故事,有患难与共、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有经济腾飞、国家发展的伟大历程,有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战疫过程,也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一幅幅精巧的书画作品将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生动地呈现给现场观众,让书本里的党史知识“活”了起来。党史书画大赛不仅是一场创意与技巧碰撞的专业设计竞赛,更是一堂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课。

ZUOP.jpg

《红色映象》(左上)《欣欣向荣》(左下)和《西江月•井冈山》(右)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作品《红色映象》《欣欣向荣》和《西江月•井冈山》分别获得绘画A组、绘画B组及书法组一等奖;《道路总是曲折的,前途总是光明的》《绝不撤退》《一百年岁月峥嵘》《昨日》《两代英雄》《伟大复兴》获得二等奖;《我们一直前进着》《醒狮》《庆建党百年,绘壮美山河》《光辉一百年》《星火传承》《百年历风雨,奋进新时代》《初心使命,为了人民》《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获得三等奖。

颁奖2_副本.jpg

颁奖3_副本.jpg

据悉,本次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绘画、书法作品118份,参赛人数近300人,覆盖园林、经管、园艺等18个院系,参赛选手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后,以其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内涵为主题,将波澜壮阔的党史生动化,用素描、板绘、油画等手法,别具匠心地创造出了一幅幅集艺术性、创新性和教育性于一身的党史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