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临潼 从火龙果探寻农超对接之路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媛 吴冰超/文 熊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8-31
 

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本队伍致力于研究农超对接关系稳定性及对接障碍。随着调研任务的不断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陕西乡村背景下农超对接关系稳定性及对接障碍调研队的队员们在2021年8月28日来到了西安市临潼区德宏种植农民合作社基地进行进一步的实地调研。

b218dff5f75945938a72d766bd965502.jpg

调研队员向合作社社员询问情况

西安市临潼区德宏种植农民合作社基地与2015年成立,已经成立6年之久。主要经营台湾红心火龙果苗木培育、冬枣、百香果、核桃等的种植、销售,拥有约20亩台湾红心火龙果种植园。

合照.jpg

合照

由于在实地调研之前,调研队的队员已经与合作社负责人史先生通过电话,并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因此本次调研任务十分顺利。史先生带领我们参观了他引以为傲的台湾红心火龙果种植园,如今又正值台湾红心火龙果成熟的季节,我们十分有幸品尝到了美味可口的台湾红心火龙果。经过与史先生的一番交谈,我们了解到,农超对接并不是该合作社水果的唯一出路,因此我们推测,一旦超市收购的价格未能达到合作社预期,合作很有可能会终止。

之后,我们又与合作社的几位社员进行了交谈,但情况却不容乐观。村民大多只知道埋头苦干,对合作社指导方针,甚至国家出台的支持政策都了解不深。且村中多为留守老人,青壮年不多,农机设备供不应求,因此种植任务十分艰难,从而也导致了供货源头生产力不足的情况。

总之,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加深了我们之前对于农超对接关系稳定性及对接障碍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我们的调研调研任务。同时锻炼了我们的科研能力以及与人有效沟通的能力。


编辑:史涵睿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