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 温暖你我   

信息来源:邰西社区村主任助理    作者:孟小乐 冯雨婷/文 孟小乐/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9
 

为培养青年志愿者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5月24日,邰西社区的村主任助理携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晚间作业辅导爱心支教活动。

下午6:30,提前到达邰西社区的志愿者们,刚走到社区门口,就看到已经有孩子在门口等待。孩子们热情的欢迎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志愿者们也顿时感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上课。点名之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一搭档,师生一对一为增进彼此的了解开辟捷径。在师生互相了解之后,志愿者跟随孩子来到孩子的家中,晚间作业辅导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是辅导学生完成作业。老师们先盯着孩子们完成当晚需要完成的所有作业。短暂休息之后,开始进行第二个环节——老师们给孩子们批改作业、解决疑问。老师们将孩子们刚刚完成的作业批改针对有问题的内容进行讲解,并对还在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问进行解答。在辅导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提问,在辅助孩子们学习的同时,志愿者也不禁被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触动,用出浑身解数解决孩子们学习上的困难。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已到结束的时间,师生依依不舍互道再见。志愿者们离开孩子家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但即使再黑,充满爱的路途也不会孤单。

感恩之心,永不停息。本次晚间作业辅导支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鼓励志愿者们和支教对象强化心怀感恩,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推动爱心支教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本次活动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素质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68a1375e53142a9a9034b1bda6699a9.jpg

17f334cef82147418b33758f45eabb8d.jpg


编辑:史涵睿     终审: 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