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吴桥 感受杂技魅力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陈美彤/文 庞博仁/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21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其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激发大学生建设家乡,热爱家乡的热情。7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北省沧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杂技手工传统文化调研队的小分队来到沧州吴桥大世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考察风土人情,探查传统文化。

吴桥是举世闻名的杂技之乡,“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 这首流传久远的杂技民谣,是吴桥杂技深厚群众基础和独具特色的杂技文化内涵的真实写照。

在调研吴桥杂技大世界的过程中,小分队成员深深地感受到了人们对杂技文化的热爱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尊重。

同学们先后来到江湖文化城、魔术梦幻剧场、吴桥杂技博物馆、红牡丹杂技剧场等标志性景点,观看了魔术表演、杂技表演和人送绰号“吹破天”何树森的鼻奏唢呐等节目,队员们都看的津津有味,精彩之处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江湖八大怪”、“鬼手居”、“吹破天剧场”、“杂技小院”等特色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周围具有吴桥杂技文化气息的建筑物,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谈,深入了解了吴桥杂技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塑造的历程。

在此次吴桥大世界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不仅饱览了美景、了解了吴桥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每一位队员更从中体会到了民俗艺术的精粹与绝妙所在和艺乡的独特风情。

cf5c129df1514462be6639289e60857d.jpg

百艺奇观

45c451bfd03b45c3bb68d81ef7c5308b.jpg

变脸

29c5dc138fbc41e396854c68a270bfe6.jpg

合照


编辑:贠彤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