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分类图书走进社区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文/江霞 图/江霞 李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31
 

  5月18日下午,东苑社区万里无云。吹过的风都带着夏天闷热的味道。即使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依然如约到达东苑社区进行图书的分类整理活动。

  志愿者们在约定的时间内提前到达社区服务中心,迎面赶来的社区主任向志愿者们挥手示意表示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在主任的一番介绍下,志愿者们了解了图书分类的活动背景和内容需求。志愿者们需要按照图书的内容,将图书分为人文、政经、科技、综合、自然等五大类,再按图书编号展开更细致的归类整理。

  图书分类虽然是一项比较繁杂的工作,但志愿者们却耐心地一点一点地将杂乱无章的图书严格按照内容和编号整理分类。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一人负责搬运整理好的书,一人负责按照图书编号整理分类,剩余几个人负责整理书柜。使书柜看起来高低有序,摆放整齐。图书负责人靳青青阿姨表示:“你们都是优秀勤奋的大学生,通过你们的细心整理,社区的图书变得更加整齐有序。这极大的便利了社区居民的阅读,使社区居民拥用更佳的阅读体验。”

  志愿者李通感叹道:“整理图书虽然不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我们仍然用心的去做好此次社区服务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社区居民获得更好的社区服务环境。秉承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在居民心中树立起良好的西农学子形象。”

  夕阳西下,分类整理活动也在主任和志愿者们的笑容中悄然结束。主任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谢,志愿者们在主任的送别下启程返校。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图书分类的知识,也收获了服务社区的快乐!

志愿者在整理图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