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花椒基地,调研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王宇星、刘佳鑫、王潇/文 邓璐、马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7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 7月24日上午9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学生前往杨凌区示范站花椒苗圃进行走访调研。杨陵区示范站花椒苗圃负责人热情的欢迎了志愿者们,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各个阶段的花椒树,也带队员们体验了采摘花椒的过程。

正值7月,杨陵示范站苗圃弥漫着花椒的清香,微风吹拂,将阵阵椒香送入实践团队员的鼻腔,一簇簇饱满,色泽艳丽的花椒沉甸甸挂在树梢,这每一粒绽放的花椒都蕴含着无数科研人员和农户的心血。一直以来花椒就是杨陵区很重要的经济作物,为优化品种,增加产量,杨陵区示范站不断实验对于花椒品种的改良,直到现在使示范站花椒苗圃的花椒作物具有抗寒,耐涝,抗病虫,产量高,易采摘,产量高,品质好等多种优良品行,这标志着杨陵示范站花椒苗圃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研发改良花椒品种已经取得显著成效。除此之外,示范站聘请农业企业全程技术指导,确保苗圃栽种规范化,专业化,收益最大化。

经过一天的调研走访,亲身实践,实践团队员收获颇丰。他们不仅近距离接触花椒,亲自采摘花椒,了解花椒生长习性,种植要领,还更加深入领会到花椒对陕西农作物经济的重要性,对脱贫具有的重要战略性意义。

53e9c5d583b2484ba10d6e556b7a8c78.jpg

果实累累的花椒树

12efd6c107a64a1fa6819399f142dcb0.jpg

参观花椒种植情况

394cf79eff05437489dd5503cd542c3b.jpg

调研团合影


编辑:张蕾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