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并存——富贵兰专访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杨家和/文 杨家和/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05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宁夏“建党百年”调研小队在闽宁镇周边地区围绕脱贫攻坚的主题展开了调研活动。队伍参观了许多具有特点的地区与企业,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富贵兰实业有限公司。

755556ac2c024c18908751bdc48b8fcc.jpg

与负责人交流

时过境迁,机遇至上。队员们为了清楚了解闽宁镇服装产业的发展历程,于9月3日来到了位于闽宁镇东部的富贵兰实业有限公司。在这里,闽宁镇团委书记兼富贵兰实业公司负责人——王澎先生接待了队员们,在王澎先生的带领下,队员们去到了富贵兰的服装生产车间,王澎先生解释道:“我和这里的几个管理者都是福建人,为了支持闽宁镇的政策以及促进闽宁两地的发展,我们都自愿来到宁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机会,首先是对于闽宁当地的居民的机会,我们的到来可以为大家带来工作岗位,解决收入单一的问题,其次是对于我们自己的机会,我们也可以磨练自己,增加工作经验,日后回到福建继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富贵兰中雇佣的技工全部都是闽宁当地人,大多数为有着很多年服装工作经验的妇女,这从根本上保障了服装产出的质量。当地的一些学校的校服甚至外地的服装都要从这里诞生并出口,场内一派欣欣向荣的和谐气氛。

f0b1b957f95649aeab7a945110f63fe4.jpg

服装厂流水线

只要有准备,挑战就不可怕。谈及服装厂在当地的生存条件,王先生说道:“现在闽宁当地有两家规模很可观的服装厂,我们作为一个刚刚建成两年的新兴企业。如何站稳脚跟是一个待解决的问题,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已经准备好新增机械化车间,用流水线作业代替人工。至于原来的工人,我们不但不会裁员,还会扩员把她们全部培养成技术性人员,这样的话,就业也有保障,公司还可以站稳脚跟一步步发展。”王先生在最后对广大青年做了寄语——世界是未来的,未来是青年们的,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富贵兰之行使队员们收获颇丰,队伍也见证了闽宁扶贫协作的新典范,相信未来的闽宁镇,会有更好的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王悦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