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行动 植物之母初体验   

信息来源:杨凌霖科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房玥汝 图/房玥汝 张雪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5
 

2019年12月1日下午,田园使者们又一次来到熟悉的移动农庄开展田园使者活动。这一次,田园使者们体验到了农庄新进的有机农药——植物之母,植物之母取自植物,应用于植物,非常健康环保,属于新农药。农场阿姨跟田园使者们开玩笑到:“你们这也算是科创了吧。”田园使者们要做的是把病弱的植物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纯净水灌溉,另一部分将植物之母与水以1:400的比例混合灌溉,看看多次灌溉后两部分的植物生长状况有没有明显的区别。如果区别明显,植物之母将会大面积引入使用。       田园使者们为了严格的扣算比例,找到了一个380毫升的矿泉水瓶,以一小瓶盖植物之母与一满瓶自来水混合,制作出了需要的水量。      

 将植物之母的比例兑好之后,田园使者们一人拿起一个水壶,分散到各个位置去浇灌生长较为缓慢,或者有病虫危害的植物。田园使者们细心的把植物分开摆放,便于日后的观察。       

这次整个活动过程氛围轻松,有趣简单,但是使者们得到了成就感,使者们可以在以后的活动中亲自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为农庄的发展尽自己小小的一份力,见证到新的农药的出现,这将也就是杨凌霖科果蔬合作社进步的一小步。12月的第一次使者活动结束了,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使者们将分批前往合作社,为病弱的植物浇水,共同见证农药对植物产生的影响。



9bd6c37ab0df4ed6a89c384f965d1c49.png


阿姨示范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