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风光寒草绿 使者棚内分拣忙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大雪风光寒草绿使者棚内分拣忙

来源: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作者:朱梦园/文 刘建国/图

转眼已到大雪节气,寒冬里田园使者活动仍然在进行着。如今在现代技术的进步之下,天气对农业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小,寒冬之时番茄也能在温暖的大棚中展现勃勃生机。

12月8号下午,田园使者小分队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本次活动是将果农采摘堆放的番茄进行品质分类,棚外是接近零度的天寒地冻,棚内是二十多度的温和舒适。进入大棚后队员们干活觉悟瞬间高涨,在认真聆听完果农的示范后便立即加入劳动队伍中。队员们需要将番茄分成大果、小果、裂果、熟果几个类别并且分开堆放好。由于番茄集中堆放在一垄土沟中,只能容纳下两人从两头开始分拣,所以剩余的队员们便分开在两旁的土沟中帮忙传递。在多次的活动中队员们早已达成高度的默契,有着流水线般的高效率,高高耸立长长一垄的番茄堆渐渐地缩小阵地,直至所有的番茄都经过了队员们的品质分拣。

尽管队员们已经参加过许多田园使者活动,这次活动仍然带给了大家新的感悟与收获。在学校接受的只是书本上的知识,在田园中却能贴近自然,感受农业的独特魅力。今后田园使者仍然会秉承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继续投身实践,为农业做出贡献。

图为队员王睿强在传递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