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行助田园 以我之心待来年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唐娟/文 唐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3
 


11月30日下午一点半,赴杨凌旺丰园合作社服务的田园使者团队一行7人,在北校区西雕集合,前往合作社。冷风瑟瑟,夹杂着时不时的几点小雨微微。一行人同行、同向、同心的欢声笑语在不知不觉中抵消了冷冽。

到达合作社,一行人在大棚里刚好看到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叔叔,站在大棚里工作的他见到他们的到来,立即热情地说“来,在里面,暖和一些,外面太冷了。”大棚里工作的叔叔给使者们拿来铁锹和锄头,此次使者们的工作是把大棚里不太平整的地尽量的翻平些,方便之后小苗栽植。这个大棚是用作育苗的,现在种下,过几个月长大后会出售给村子里其他大棚养殖的村民,育苗的种类较多,既有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又有猕猴桃等水果。在领到任务后,工作人员先向他们做了示范,在他的耐心、详细的讲解示范中,一行的几人在不断的操作中逐渐熟练起来,完成的速度也不断加快。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努力,大棚里的地平整不少。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工作也表示了极大的满意。在完成翻地工作后,在合作社门口整理猕猴桃育苗的叔叔给他们讲述了猕猴桃的嫁接过程,一群人听得津津有味,提问不断。工作的叔叔也十分耐心,对他们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2019年11月的冬天,他们在这个已经服务了几个月的合作社翻土为小苗的栽植做准备,心怀热情,同样心怀期待,待小苗成长,待来年以累累硕果回应此他们此时的付出,也同样期待他们以己之行,来年收获满满!

d8aa2ec003d14cf3b285c850206b914e.png

图为团队成员在翻土



035020eea87a42bebd93d317a46f4545.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给成员们讲解猕猴桃小苗的嫁接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