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里装箱忙 田园使者在路上   

信息来源: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张午阳 马丽 图/肖美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2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过了一年猕猴桃收获的秋季,冬天照样也没闲下来。为保持与杨陵区昌兴果树合作社的紧密联系,杨凌昌兴果树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于2019年12月11日赴昌兴果树合作社学习猕猴桃包装成盒并装箱的流程并参与、帮忙。

下午3点,在蒋大叔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使者们进入了昌兴合作社大院,工作人员一边讲解正在包装的猕猴桃品种和包装流程一边示范工作流程。合作社负责人说道:“我们现在正在包装的是亚特猕猴桃,这种果子肉质细,个头大,口感也特别的好,今年的销量特别好”。使者们了解到亚特猕猴桃早在九、十月份就已摘果,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包装成六个一盒,两盒一箱的工作,这些成箱的猕猴桃将会销往全国各地,另外,亚特猕猴桃也快下市了,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都会变成徐香猕猴桃,等过了这一段时间,也就到了农闲的时节。在工作人员休息的时间里,使者们也开始帮忙装箱,先将猕猴桃逐个放入包装盒中,再盖上盖子、贴上标签,最后放入箱中。另外,工作人员都忙于猕猴桃的装箱工作时,使者们还帮忙打扫了合作社庭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各涉农高校的校长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新型***************……”田园使者走进田园,为祖国农业发展助力!



be1d2b8cbe6842f9be1520a476c2be36.jpg

使者们观看猕猴桃装箱流程

4312df3daa0648fe8c9ae4f09ccf64d1.jpg

工作人员进行猕猴桃装箱

fa964f4ca36a4b3ca5af770eb0dcb42f.jpg

使者们帮忙整理合作社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