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里锄草我能行 田园使者在路上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孟亚茹 图/黄月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7
 

  在与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的提前联系后,十月十三日上午九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田园使者分队再次出发前往合作社开展定向帮扶活动。

  队员们发现经过国庆假期7天后,再次来到大棚中,田地里的农作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片玉米已经收割完成,大棚中新种的辣椒植株正在茁壮成长。大棚负责人与队员们简单了解情况后,决定让队员们帮忙锄草。负责人向大家介绍说道:“我们接下来准备继续种植辣椒苗,现在很多杂草会在辣椒生长的时候抢夺营养和水分,从而导致辣椒不能茁壮成长,所以我们需要尽快把杂草锄掉。”

  从拿锄头锄草开始,负责人一步步向队员们演示并讲解了成功锄草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拿锄头时注意安全,要斜着用锄头,用力要均匀一些,力气要尽量大一些然后把草的根刨出来。”队员们认真观察着负责人的演示,在掌握技巧后,队员们便分工工作,轮流休息,高效有序的进行锄草工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工作后,队员们顺利完成了一个锄草工作,在回学校的路上,队员黄月月说道:“感觉才几天没来这里,没想到玉米已经全部掰完了,辣椒的苗又要种一波了,今天我们学习到了如何轻松正确的锄草。作为农林高校的学子,我认为学习掌握这些基础知识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我国农业农村工作现状,进一步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

                                                                                                   

                                                                                                                                                             队员在准备扔草

                                                                                                  

                                                                                                                                                               大家一起锄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