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遇难题,使者铺膜看娃帮解忧   

信息来源:杨陵隆发源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李志星 图/何迎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6
 

  10月13号周日下午,为杨陵隆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服务的田园使者小队利用周末再次来到大棚区了解农户的种植情况和帮助农户。

  10月前后该大棚区的猕猴桃、火龙果已经收获完成,草莓、西红柿等于过年前后收获的作物当前长势正好,西瓜、甜瓜还未到种植期。所以此时算得上是一个农闲时期了。

  志愿者们到达时,阿姨正在大棚里给她的一儿一女做午饭。她很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聊了她家西红柿大棚的情况,还带领志愿者进大棚观察西红柿的生长状况。现在西红柿正值花期,刚开始结果,本应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可进棚观察发现,大片西红柿叶片蔫黄,满叶的斑,花也败了,阿姨说这是染了病毒,若发现及时,还能拔了再补种,如今已经晚了,昨晚打了药,可是效果不大。

  之后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跟着阿姨去大棚里,根据天气预报,不久会有降温,为给西红柿保温,阿姨要给大棚铺上塑料膜,但是塑料膜比较大,家里人手不够,刚好志愿者的到来解决了这个问题,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完成了工作,阿姨家人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留了阿姨的联系方式,以便今后继续开展工作。

  另一组则留在屋里,阿姨家人平时忙,没时间管孩子,更没时间督促孩子写作业,孩子成绩比较差。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知识,耐心的辅导孩子完成作业,孩子很喜欢志愿者,更希望以后能再有这样的机会。

  此次的田园使者活动不知不觉就已经结束,通过阿姨的一番话,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农民的艰辛与不易。阿姨身上朴实乐观的精神也让人觉得分外感动。思考如何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参与进去,而不是做一个旁观者,并付诸切切实实的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田园使者们现在所面对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困难。

  

  使者在帮忙给大棚铺膜

  

  使者在给孩子辅导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