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搬家,埋下新希望   

信息来源:杨陵丰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石率真 图/杨玉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5
 

       10月13日下午三点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田园使者小队来到杨陵丰达果蔬合作社开展了十月份的第二次活动。在提前与合作社负责人联系后,队员们准时抵达合作社开展活动,不同于以往种在大棚里的西红柿,这一次队员们来到了猕猴桃田地里,进行猕猴桃的移苗工作。

  到达大田后,负责人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任务,由于天气原因,前不久种下的猕猴桃发芽率并不高,队员们需要将大田旁边已经成活的新苗挖出,然后移栽到大田里。大田里星罗棋布的幼苗看上去并不整齐,很不美观,那些空缺的位置正在召唤着使者们前来种挥洒汗水。

  明确任务分配后,队员们热情高涨,拿起铲子、锄头开始了下午的工作。两位男生负责挖出成活的幼苗,因为幼苗种植的很紧密,两位队员小心翼翼地挖出每捆幼苗四周的土壤,再耐心地用手将幼苗拔出。另一部分队员负责将幼苗运送并移植到大田里,一人挖坑移苗,一人将土重新填入,动作虽简单却体现着队员的默契。每个人轮流使用铲子、锄头交替工作,效率甚高。欢声笑语中,一株又一株幼苗被搬到了新家,一个多小时后,大半的田地重新焕发出了生机。汗水虽然浸湿了每个人的衣襟,但队员们依然热情不减。

  然而天公不作美,正当队员们准备一鼓作气完成剩余工作时,雨点逐渐滴落下来,队员们只好收拾工具离开大田,虽然没有完成全部任务,但满足和欢笑洋溢在每位队员的脸上,相信这雨会让有了新家的猕猴桃幼苗茁壮成长!

  从田园使者活动开始,队员们秉持诚朴勇毅的校训,学习实践了西红柿的除根,除草以及猕猴桃的移苗过程,使者们亲身参与到了农业种植的过程中,切身感受了农业种植的不易,而辛苦之后注定是收获和成长。怀着对农业的情怀,使者们会继续投身实践,为农业做出新贡献。

                                                                                  

                                                                                                                                    图 1  两名队员将幼苗挖出

                                                                                    

                                                                                                                                            图 2队员将土重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