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村书记就调研问卷存在问题开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杨凌新集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    作者:刘丹/文 苏新廷/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进一步了解杨凌新集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户的生产模式、生产机械化水平、生产绿色化水平、政府政策导向对葡萄生产和销售的影响以及先进生产技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程度,田园使者小队设计了一份有利于全方位了解杨凌新集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的调研问卷,希望能通过深入展开调研活动获得相对真实的生产数据,有利于日后小队成员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在展开调研活动之前,小队成员先和合作社陈曾科书记就问卷内容展开讨论,双方本着共同促进合作社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景,围绕合作社发展现状开展座谈会,会上,陈曾科书记就农户现有发展模式以及现有生产力水平向小队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指出了农户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以及生产之后的销售问题。并且,陈曾科书记还表示,希望小队成员能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帮助农户解决实际生产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可以借助学校科研优势,改进农户生产技术,提高葡萄生产质量,为葡萄销售打下坚实的质量基础。对此,小队成员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结合专业所学所长,借助身边优势资源力量,为新集村探索更加科学的发展之路。

  会后,小队成员讨论并总结了设计问卷中存在的问题,根据陈曾科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述,小队成员更加科学、合理地改进了问卷问题,使问卷更加符合新集村生产现状,更加具有可行性和科学性。

  活动过后,小队成员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来自农学院1702班的张丹丹同学表示,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同于以往,它让我真正地深入基层,了解现实中农业生产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能够让自己更加真实地体会到农业生产过程,同时努力地将专业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理,无论使实践层面还是专业知识层面,都能得到较好地锻炼。小队成员们都很感恩能有这样地机会亲身参与生产环节,他们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争取用自身所学所长帮助解决生产问题,提高新集村农户收入水平。

 

                                                                                     

  李主任向队员们讲解合作社种植管理情况

  

  李主任向队员们讲解合作社种植管理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