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四体分五谷方为夫子   

信息来源:杨陵丰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图/石率真 文/王浩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0
 

  10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事先与杨陵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取得联系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田园使者小队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按时到达活动地点展开10月份的第一次活动。

  在大棚里工作中的穆叔叔负责将队员们接送到了大棚,另一位阿姨将两把小铁铲交给了队员们,并向队员们布置了此次活动的任务;清除西红柿大棚中的杂草。紧接着,队员们便积极地抡起膀子开始了这项任务。

  10月份的西红柿大棚少了7月份鲜红欲滴的果实,只有挂着绿色果子的矮矮茎秆,但行间长出的茂密杂草却略显突兀。由于刚下过雨,大棚里的土地也是湿湿的,部分地方甚至有些许泥泞。队员们此时却表现出了自己坚毅的一面,哪怕是鞋底沾上了厚厚一层黏黏的泥土,胳膊上的衣服被泥土蹭脏了也丝毫不影响他们干活的热情和效率。待到队员们清理干净了一个大棚的杂草,身上已被汗水和泥土搞得脏兮兮,但是队员们却无一不面露欣喜与欣慰。

  在返校的途中,队员们在车上与穆叔叔展开了热切的交谈,讨论着今年来西红柿、甜瓜、礼品瓜的种植情况,同时,穆叔叔对田园使者活动的开展提出了高度的赞赏,并且对以后的活动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农民,农村,农业,这三方面并非只有农业大学的学生要关注,这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而适时体验农活劳动就能让每个人都心怀三农、心怀社稷。

  

  队员正在用小铁铲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