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里摘袋忙,田园使者欢笑多   

信息来源:汇承果业    作者:文/何鑫 刘澳慧 图/何鑫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9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发展的倡议,为使大学生将所学的的专业知识更好的联系实际,增强自身本领,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为杨凌农业园区的全面建设作出贡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园艺,林学,农学,食品,经管六个学院组成的田园使者小分队于2019年9月30日在杨凌汇承农庄展开了第四次活动。

  早上八点种,一行人便到达农庄。负责人李叔叔为田园使者们分配了任务——为苹果摘袋,使果子见到阳光,加速着色。经李叔叔介绍,摘袋时间的选择是生产优质果的关键所在——如果摘袋过早,苹果暴露时间长,造成果面粗糙,病菌侵染率高,失去套袋的意义;如果摘袋过晚,果实着色差,着色不均匀,硬度降低,含糖量降低。李叔叔强调说:“苹果套有两层袋子,我们并不能把两层袋子全部摘掉,而是只摘下最上边一层遮阳袋。这好比是初生的婴儿一样,太快地见阳光会刺伤到他的眼睛和皮肤。所以这样的处理方式会使苹果长势更好。经过自然的生长,天气的考验,里层的袋子也会自动落下。”听了李叔叔的讲解,队员们感叹不已。

  很快,田园使者们进入了摘袋的环节中,看着树上密密麻麻的果子,大家都有些无从下手。站在一旁的叔叔发现了这个情况,便上手演示,耐心地为队员们讲解。叔叔还搬来了梯子,为方便高层袋子的摘取。男生们爬上了梯子,女生们摘下侧的袋子,整个过程井井有条。尽管过程辛苦,大家依然谈笑风生,在休息时间,叔叔还为队员们摘来了已经成熟红富士苹果,让大家品尝。

  最后,队员们在果树旁与叔叔合影,李叔叔很欣慰田园使者们的到来。告别农庄后,大家安全返回了学校。田园使者活动让大学生们更贴近农业,使他们了解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进程,有利于他们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农业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队员正在摘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