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果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   

信息来源:汇承果业    作者:文/王姿涵 刘澳慧 图/韩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9
 

  九月的乡村,是锻炼意志的熔炉。为了锻炼意志,提高实践能力,2019年9月22日下午一点半,天朗气清,赴汇承果业田园使者小分队各位队员于西雕汇合并乘车前往汇承果业,进行采摘活动。到达汇承果业后,汇承果业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各位队员。

  首先,汇承果业的负责人带领队员们前往果园,讲解苹果采摘过程。午后的阳光虽然很热烈,但是果园里仍有很多果农在进行采摘。为了节省时间,负责人为队员们简要地介绍了苹果的生长特点和采摘要点。负责人讲到,今年九月份雨水较多,对苹果的成熟阶段产生了较大影响。秋季降水是苹果采摘前最后一个“气候关”,为了让苹果顺利度过这一关,果农们施用优质氨基酸钙或糖醇钙为果树进行了补钙,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由雨水过多引起的果树“水裂纹”和“苦痘病”的发生。接着,负责人为队员们介绍了采摘苹果的要点。一是采摘准备,除了准备好果篮、果框等并在其中垫上麻袋片;二是采摘方法,由于苹果果皮薄,容易被刺伤、碰伤等,故采摘时用手轻轻握住果实,食指按住果柄向上掀,使果实从离层部位断开轻轻取下果实。此外,负责人也强调了当果柄不断时,不能硬拉,要用专业工具处理,以免将果台副稍随果实摘下,要尽量少碰落树叶。队员们都认真地听着负责人的讲解,以便更好地帮助果农采摘苹果。讲解结束后,队员们在负责人的引导下有序地进入果园,按照要求进行采摘。采摘过程中,负责人还亲自向队员们进行示范,并一对一指导队员们采摘。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队员们帮助果农采摘了好几大筐苹果,得到了果农的感谢。这次田园使者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一次亲近自然,与土地、果树接触的机会,不仅提升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还成功地帮助到了果农们,展现了西农学子勤劳勇敢的风采。

  

  果园负责人讲解采摘注意事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