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收获时节   

信息来源:新广合作社    作者:文/李厚华 图/赵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8
 

  10月6日下午两点时分,食品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迎着烈日踏上了去往新广合作社的路途,一路上队员们看着窗外成熟的作物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到了合作社队员们便开始了这次活动的工作:收获葡萄。葡萄地里,大大小小的葡萄藤蔓上都结出了饱满的果实,葡萄外套上了一层白纸,经由合作社的公作员介绍,这些白纸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害虫在葡萄表面产卵吸食;另一方面是为了使葡萄更好的着色,收获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地里面还有不少的葡萄掉在地方腐烂成泥无法收获,都觉得十分可惜。在一位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干得越来越熟练,剪枝,护袋,装袋,没过一会,所有的成熟葡萄都已收获完成,看着地上满满当当的葡萄,合作社的负责人露出欣喜的笑容,高兴之余向队员们讲起了暑假期间他们对葡萄园的保护措施以及有效的看护过程。离开的时候,合作社的工作人员送了两串葡萄给队员们品尝,队长边吃边说:“劳动的果实最香甜。”齐声道谢中,队员们告别了合作社,踏上了归途。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也感受到了收获的不易与艰辛,更发现了一些生产生活的问题,这些都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去托起国农业明天的太阳。

  

  

  队员剪葡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