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庄园里的小秘密   

信息来源:汇承果业合作社    作者:赖霏霏/文 朱梦园/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5
 

  在举国同庆的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汇承果业服务队开展了本月最后一次活动。七点半的清晨阳光已经有些炽热,乘着清凉微风,队员们踏入早已十分熟悉的汇承苹果庄园,在李叔叔的带领下来到工作区域,本次活动的内容是为苹果去袋。

  在李叔叔的讲解下大家才明白套袋的玄机,原来给苹果套袋后可以抑制叶绿素的增长让苹果色泽鲜红,还能防除果绣、减少农业残留量。苹果的套袋分为内外两层,外袋是纸袋,内袋是红蜡袋,分两次摘除,间隔期是为了给苹果一个适应外界环境的缓冲时间,今天便是摘除苹果的纸质外套袋,过几天果园将拆除内袋,李叔叔还说刚摘袋时果实为白色至淡黄色,去袋三天后会迅速着色。

  叔叔讲解的话音刚落,队员们便迫不及待地加入劳动队伍,排排列列的果树上挂满了土黄色的小纸袋——今天的消灭目标。摘除纸袋的活看起来轻松,实际上却要小心翼翼谨防无意中撕坏内袋。悄悄掀起内袋一角,里面的果实果真是白色的,果皮洁净,细腻光滑,感觉比红色的苹果还香甜可口。这次去袋的果树树种很高,高处的苹果需要借助梯子才能够到,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上面另有一番景象。摘除的纸袋掉落在地上,有人专门负责拾捡、搬运,大家分工明确,其乐融融。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近四个小时的共同劳动下,叔叔分配给我们的任务超额完成了,去掉纸袋的苹果树林展露出大片的玫红色内袋,恍惚间还以为回到了姹紫嫣红的春天。活动最后,队员们和果园李叔叔拍了合照,再三道别下离开了果园。

  每一次的活动我都以为汇承果业带来帮助为目标,今天也是圆满完成任务的田园使者!

  

  图为队员在给苹果去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