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田园,展使者风采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大鹏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王莹莹 图/周书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5
 

  6月16日,在一个晴朗的下午,伴随着田间鸟虫的欢唱。田园使者们开始了田野间的活动。由人文学院队长带队来到了杨凌鸿丰园大鹏蔬菜专业合作社,尽田园使者所学专业知识和自身的实际行动进行帮扶和支持,践行田园使者的义务,展现田园使者的风采。

  在和合作社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后,使者们到达合作社。队员们很快就进入了合作社的辣椒园,开始了田园使者活动——摘辣椒和清洗辣椒并装袋。队员们分成两队,一队抓紧采摘辣椒;一队准备清洗辣椒的水桶和抹布,活动有条不絮的展开。在队员的有序的配合之下,使者们齐心协力一起清洗了四麻袋的辣椒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唯有实际参与,才能体会合作社的真实工作,才能体会到所学知识的精髓。队员中有些同学没有干过农活,缺乏农业工作的经验,而田园使者活动正好提供了这个机会。这大大激发了西农学子对于农业工作和用自身能力推进农业发展的激情和兴趣。在活动的最后,合作社负责的大叔看到使者们清洗好的劳动成果,对使者们进行了表扬,鼓励使者们多多体验感受劳动的魅力。

  田园之行,劳队员之筋骨,增益其所不能。田间地头,亦是课外的教室。队员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树立西农人不怕持股,踏实肯干的形象。此次田园使者活动。队员们收获满满,有了此番经历,相信队员们在未来会观察到旁人感受不到的农业劳作之美!

  

  图为队员在采摘辣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