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辣椒大棚,体验田园生活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杨志强 图/孟亚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0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充分发扬田园使者奉献精神,2019年7月4日,在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联系确认后,化药学院田园使者再次前往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帮扶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队伍成员准时到达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简单交涉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将队员带入大棚中,开展辣椒的最终采摘和辣椒藤蔓的后处理工作。随着天气的转变和季节的变化,杨凌本地大棚辣椒进入换季时间,大多数辣椒藤蔓已经枯萎,此次队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将辣椒藤蔓从牵引绳上解下并将其连根拔起,同时将品质较好的辣椒采下并进行清洗。由于太阳照射和大棚相对封闭的环境,棚内的温度高达35℃,并且田地里白粉虱泛滥,这对队员们的体力和耐力提出了巨大的考验。

  简单分工后,队员成员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虽然室内温度很高,虫子很多并且还有残留的农药味道,队员们依旧勤奋努力工作,不断挑战自我,在短短两小时内就完成了预定的工作。随后,队员们主动帮助采摘剩余的品质较好的辣椒并对它们进行了简单的清洗工作。

  一上午的工作时间很快过去,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收获颇多,此次活动一方面帮助农户减轻了日常工作压力,另一方面锻炼了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践行了诚朴勇毅的校训,为队员们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并为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队员认真地摘辣椒

队员在解辣椒生长的牵引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