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田园——与辣椒的亲密接触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蔬菜大棚合作社    作者:文/王可心 图/刘舒怡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1
 

  为践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活动精神及弘扬学校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提升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运用能力,2019年6月18日,由人文、植保和农学组成的田园使者小分队前往杨凌鸿丰园蔬菜大棚合作社进行活动。

  上午8点半,队员们到达了活动地点,由负责人带领着开始了活动。在负责人的安排下,活动队伍分为两组,2名男生和负责人前往辣椒种植地采摘辣椒,将其装桶;3名女生则负责将摘好的辣椒上的泥土污垢用抹布仔细清理干净。辣椒种植面积较大,采摘数量也较多,但在负责人的帮助以及团队成员的协调配合之下,大家井井有序,效率颇高。上午11点半,团队的辣椒采摘清理结束,为利于以后保存运输将其装袋。正午烈日当空,团队结束了田园使者活动,返回学校。

  经与负责人沟通了解到,此地种植采摘的辣椒一般用于批发,由于适当的清理辣椒可以让辣椒看起来色泽品质更好,利于销售。

  通过此次田园使者活动,让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辣椒从采摘到初加工的过程,了解到了农民劳作的辛苦,磨炼了意志。同时,通过对辣椒的观察和调查了解,让同学们学会思考,结合专业知识分析种植方面病害和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具有重大的意义。

  

  队员正在给辣椒装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