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地里你和我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杨志强 图/孟亚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0
 

  为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完成田园使者定点帮扶工作,6月16日上午9:00,化药学院田园使者再次来到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帮扶活动。

  在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交谈后,合作社负责人将帮扶工作交接至玉米地负责人处。首先,负责人向队员介绍了目前合作社玉米种植现状和玉米生长情况,随后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了工作内容:“你们看现在有的玉米在一个位置长出了好几株玉米,这样会造成单位密度玉米太多,养料和光照不够,玉米也就长不好。所以,你们今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去除多余的玉米株。”在负责人进行示范后,队员们立即分工工作,充分发挥团队工作优势,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去株工作。随后,团队成员帮助进行了玉米地施肥工作,在施肥工作完成后,队长孟亚茹发挥学科优势,向农户普及了尿素的使用注意事项:“首先尿素不能与碱性肥料混用,尿素施后须转化成氨态氮才会产生肥效,而氨态氮在碱性条件下,大部分氮素会变成氨气挥发掉,所以尿素不能与石灰、草木灰、钙镁磷肥等碱性肥料混施或同时施用。”玉米地负责人对使者们的认真工作态度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田园使者活动表示高度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使者们充分了解了有关玉米施肥拔珠的工作,学习了很多玉米田园知识技能。即使天气炎热,大家还是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负责人交代的任务。作为时刻秉承着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使者们脚踏实地,心系他人,为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队员认真给玉米拔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