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园里采摘忙 田园使者在路上   

信息来源:汇承果业合作社    作者:文/焦阳 图/丘玉山 李晨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0
 

  推进杨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践行田园使者职责,2019年6月2日上午九时,机电学院赴汇承果业的田园使者小分队在队长丘玉山的带领下来到汇承果业农庄开展了六月份的第一次田园使者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队长联系了汇承果业农主田叔叔,确定好了实践时间。由于是第一次到汇承果业农庄,去之前队员们充分查询了解到汇承果业是杨凌的一个大型果业园之一,种植有樱桃和苹果等多种水果。队员们也提前了解好路线和天气,做好了前往庄园的准备。

  六月正值樱桃成熟季,来到庄园后,田叔叔很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简单地为队员们介绍了庄园后,田叔叔为队员们分配的任务是采摘樱桃。队员们也提前准备了草帽和水杯等,做好了采摘樱桃的准备!田叔叔告诉队员们:摘樱桃一定要注意不要捏着樱桃,这样会造成果实的损伤,叔叔还特意强调了一定保留好樱桃的果柄,保证樱桃的新鲜。在叔叔的细心指导下,使者们迅速开始了自己的工作。队员们循序渐进,摘完低处的樱桃后接着摘高处的樱桃,一簇摘完接着摘另一簇,忙得不亦乐乎。临近中午,阳光渐渐变得灼热,温度也越来越高,但是田园使者们没有丝毫懈怠,采摘工作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采摘队员们采下的樱桃装满了整整的三大筐。看着筐中红彤彤的樱桃,看着自己劳动的果实,队员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都认为这就是劳动的快乐了吧。

  不知不觉时钟已经走到了12点,队员们对田叔叔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和和叔叔拍了合照留作纪念!

  本次活动中,使者们进入田园亲身体验,不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了果农,收获了快乐,而且在实践中践行了作为田园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使者们决心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干,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队员在采摘樱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