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送温情,西农学子展风采   

信息来源:向阳果蔬合作社    作者:图/ 任继飞 文/李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为田园使者,责任重大。田园使者肩上担负的是把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可以用于生产实践的技术的重任,它绝不是一个空空的名号,绝不是一个仅仅只有一个开端而没有任何行动的活动。成员们深知这一道理,因此他们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到与之合作的合作社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和劳动力的支持。

  小组成员先在校门口集合 ,去之前,他们先讨论一下今天活动的安排,之后进行了不同的分工,干活,拍照,采访合作社工作人员,询问合作社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他们乘坐大巴到了合作社。

  同学们的工作进行的非常认真,干活的同学给农作物施肥浇水,除杂草,还不时询问大棚里工作人员作物的生长情况。拍照的同学不仅仅非常用心地用镜头记录下大家辛勤劳作的照片,而且也会拍摄小组成员与大棚工作人员进行对话和采访的瞬间。他们进行采访的同学,一方面在记录下谈话内容的同时,一方面还会对不懂的问题进行询问。对于大棚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采访人员也会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解答,如果在知识范围之外的,他们都会记录下来,到时候询问相关专业的老师。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今天的活动任务就结束了。今天真的是累并快乐的一天,小组成员学习到了很多与农业有关的知识,但是其中有很多他们不是很懂的问题,他们准备请教一下老师。希望下次再去时,可以给合作社工作人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他们可以成为“行百里者”,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仅需要面对困难不退缩,还要遭遇挫折仍要咬牙坚持。只要他们坚持努力,他们一定会成为合格的田园使者!

  

  小分队成员帮助合作社工作人员锄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