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过一年忙碌季,除旧去杂迎新生   

信息来源:杨凌老秦人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余欣 图/余欣 师景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8
 

  夏至逼近,天气渐热,经过了又一季的忙碌,辛勤的农户们都心满意足得收获了劳动果实,其中也有田园使者队员们勤恳的付出。2019年6月16日早上,田园使者小队早上八点钟便在校门口准时集合,再一次前往杨凌老秦人果蔬合作社。队员们都感到热情激昂,期待用自己的双手为所服务的合作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上一季的收获已经圆满完成,队员们今天的任务是帮助农户们清理采摘过的植株,为下一次播种做准备。

  早上八点半,田园使者小队到达了合作社的大棚所在地。在农户叔叔的介绍和指引下,队员们了解到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将已经完成采摘的上一季的枯老植株搬到大棚外面的空地上,以防枯老的植株腐坏在大棚里影响下一季的作物的播种和生长。在队员们到达之前,工人们已经用耙子将枯老植株拔除并聚拢成团,方便队员们搬运。

  在弄清楚了清楚今天的任务后,队员们就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去。搬运过程中队员们团结协作,男生主动搬一些比较重的枯落物,女生搬运轻一些的枯落物,并将遗落的枯枝拾走。由于番茄植株上面有残留的果实,总是有番茄汁液蹭到队员的衣服上,甜瓜的残株又容易扎伤手,农户阿姨贴心地为队员们找来了大褂和手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队员们将合作社两个大棚的枯老植株全部清除干净,圆满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清除枯老的植株才能为下一季新作物留出足够的土地和生长营养,正如收获的期待一般,拔除旧植株也蕴含着下一次播种的希望。在本次志愿劳作中,田园使者队员们勤劳热情,不仅为自己能为服务的合作社奉献一份青春力量感到欣慰与自豪,同时也磨练了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更好地彰显了田园使者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队员在搬运番茄枯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