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时,田间除草忙   

信息来源:杨陵老秦人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奉彩芸 图/覃秀齐 张平瑞 李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8
 

  2019年6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小分队再次奔赴位于大寨镇寨西村生产路50号的杨凌老秦人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始了新一轮的活动。

  这个季节,大多数的合作社都有种植培育西红柿,还有少量的葡萄和玉米。其中,西红柿大多采用大棚种植,大棚周围是玉米地或其他作物种植地,地里杂草丛生,这一次田园活动中使者们的任务就是为农作物去除杂草,为的就是能够充分保证作物能充分吸收土地的营养。

  寨西村距离西农北校很近,约4公里的路程,村民住所分列在道路两边,村内设有公交站、小卖部还有村民自营的水果店等,满足了村民的对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村内果蔬类合作社较多,大棚随处可见,就在距离村民居住地很近的地方。这个季节,大多数的合作社都有种植培育西红柿,还有少量的葡萄和玉米。其中,西红柿大多采用大棚种植,呈东西走向,排成数排。临近大棚,还有村民的暂用住所,分列在水泥路两侧。大棚周围是玉米地以及其他作物的种植地,地里杂草丛生,影响了农作物生长。队员们觉得有必要开展一次除草活动,以保证作物充分吸收土壤养分。杂草生长十分茂盛,加之烈日灼人,阳光散布在草的叶子上、人的身上,火辣辣的,很不好受。皮肤被晒得仿佛要烧起来,汗水也一个劲儿地冒出来,滴进土壤里,却还是化不开土壤的干旱。

  这一天的活动工作很重很辛苦,但最值得言说的是其中的意义——劳动与助人,都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都是成长的必经历程。村民们见到整洁的作物种植地时脸上满是笑容,对此,使者们只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他们坚信自己并不孤独,无数田园使者同伴也永远怀着热情、永远在路上。

  

  队员在观察作物长势

  

  使者们在田间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