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聚樱桃园,再续田园乐   

信息来源:杨陵汇承果业    作者:文/丘玉山 图/李舒雅 李远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8
 

  为积极响应学校田园使者实践精神的号召,践行田园使者时间精神,2019年6月9日上午九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赴汇承果业的田园使者小分队在队长丘玉山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了汇承果业农庄,开展了六月份的第二次田园使者实践活动。

  汇承果业是杨凌的大型果园之一,种植销售优质樱桃、苹果等果类,为队员们的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有了上次的实践经验,队员们对负责人叔叔和果园的环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与汇承果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协商好时间后,队员们做好了去往农庄中实践的准备工作,一起来到农庄。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是道路的两旁翠绿的果树整齐的排列在田中,生机勃勃,绿意盎然,队员们也是精神奕奕。

  六月正值樱桃成熟的季节,红色的樱桃一簇簇悬挂在翠绿的叶子之间,鲜亮诱人。合作社负责人热情地招待了队员们,根据农庄的需要在和队员们协商后,安排大家进行樱桃的装盒活动。工作人员认真讲授了樱桃的包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樱桃易损伤,所以在装盒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减少在采摘时对樱桃的损伤。而且樱桃的果柄不能折断,这样可以保持水分,有利于樱桃的保鲜和运输。队员们在认真接受培训和指导后,便兴致勃勃的开始了装盒活动,循序渐进,一颗颗鲜红的樱桃被整齐的摆放在盒子里,装樱桃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装集过程中,队员们不忘和工作人员聊聊天,虚心学习,工作人员还给队员们普及了保存樱桃的方法。

  但樱桃的采摘并没有队员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由于队员们技术不熟练,一不小心就造成了樱桃的损坏,给队员们带来了一定的考验。面临考验,队员们并没有气馁退缩,几个人互相鼓劲,在欢乐地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任务。工作人员看到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圆满的任务成果也对队员们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团队的协作精神、对实践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最终使得这次活动有了圆满的句号。

  在实践的过程中,队员们从课堂来到实践,将知识和实践结合在一起,不但得到了切身的实践体验,掌握了相关的知识,也对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相信这次活动的开展,会让这支田园使者的队员们有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生活,这也将是他们大学生活中一段美好的记忆。

   

  工作人员正在示范装集樱桃的注意事项

   

  队员们正在装集樱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