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入田园 体验生活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董晓敏 图/董晓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8
 

  2019年6月16日上午,在繁忙的考试周过后,田园使者小分队队员们怀着热情再次来到了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进行6月份的第一次活动。

  早上九点半队员们到达目的地,等待了一会儿后,合作社的穆叔叔开车将队员们一行人送到需要工作的大棚地开展活动。进入大棚里,经穆叔叔讲解示范后,得知需要将枯萎的瓜秧从地里拉出,队员们马上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此外还了解到将瓜秧用绳子吊起来是有利于瓜苗的生长,由于大棚里非常闷热,大家干了一会儿就都汗流浃背了。看着大家比较累了,穆叔叔让大家从大棚里出去,便结束了大棚的工作。

  之后,队员们帮忙摘了一些桃子,一种是圆的油桃,另一种是扁桃。第一次亲眼看到满树的桃子,大家都很兴奋。在明白什么样的桃子是成熟的可以采摘的后,大家简单分工,很快便完成了任务,最后,合作社的穆叔叔还送给队员们一些桃子,结束后,叔叔又将队员们送回到北校门口。

  通过本次田园使者活动,队员们得以体会到大棚劳作的辛苦并亲自摘了桃子,知道了劳动的不易,正如穆叔叔所说,以后的学生可能不会像他们一样长期在田地里工作,但还是要来田园里体验一下,这样才能得到锻炼。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作为西农的学子要秉承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敢于吃苦,勇于实践,将课本知识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

  

  队员在大棚里进行拉秧工作

  

  队员在摘桃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