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生长乐趣多 使者棚里不停歇   

信息来源: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孟亚茹 图/文亚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7
 

12月13日,杨凌的天气十分温和,为了舒缓队员们备考四六级的紧张心情,化药学院田园使者分队在队长孟亚茹带领下,再次齐聚杨凌鸿丰园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帮扶活动。

上午9:00,到达合作社后,队员们发现很多合作社成员的大棚顶上都给大棚加盖电动的保温被,帮助大棚内蔬菜水果保温过冬。走进大棚,冬天的迹象消失的无影无踪,大棚中辣椒正在茁壮成长,温度也高于20摄氏度。在和大棚负责人简单交谈后,队员们开始了帮扶活动。

在11月份的活动中,队员们帮助也是在帮低矮的辣椒缠藤,但短短几周时间,辣椒植株在茁壮成长需要重新给他们缠藤,同时已经有成熟的辣椒。今日帮扶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缠绕辣椒植株,具体操作为将每个辣椒植株的最上端部分沿着线进行缠绕,以此帮助辣椒植株沿着线向上生长。队伍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人负责一列,很快就完成了对整个大棚辣椒植株的工作。活动结束后队员文亚飞感慨:“今天我们都表现很好,活力满满,活动效率很高,大家配合也很默契,我们之后每次活动都要像今天这样再接再厉。”

0b69f7833df74204b5a2544e473c5849.jpg

队员姜甜甜积极为辣椒缠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