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葡园间 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新广合作社    作者:文/宋清川 图/赵玮 宋清川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06
 

  为积极响应学校田园使者实践精神的号召,食品学院田园使者实践队于2019年6月2日上午到除张村新广合作社进行了再一次的田园使者活动。

  再一次到达那个熟悉的地方,使者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没想到只是短短一周的时间,葡萄显然已经长了很多,眼前所见让使者们很是欣慰。这一次的工作内容与之前相差不大,也是摘除葡萄藤多余的侧芽与龙须,也可以说是对之前工作的完善,农户将工作要求向使者们进行简单的交代后,使者们热情高涨的投入到工作中。经过之前的多次实践活动,队员们逐渐拉近了与农户的关系,也从农户那里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自己劳作中的相关技巧。虽然天气燥热难耐,但使者们的热情却依旧不减,精神饱满,本着诚朴勇毅的校训以及西农学子学农用农深入农业的学习精神积极投入到田园使者的活动中。

    在返校的途中,队员们回忆起这次的实践活动,都觉得收获颇丰。队员们在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还在田间感受到了劳作的艰辛。炎炎烈日,葡萄园间,西农学习展现出“扎根西农、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他们将作物牢牢放在心里,在田野上挥洒汗水,不惧艳阳与风雨,服务农民。

使者摘除龙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