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地里劳作,夕阳西下说笑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李菱烨 图/李菱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06
 

  6月1号下午五点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小分队在西区雕塑处集合,前往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开展六月份第一次活动。

  使者们步行半小时,到达合作社的时候早已汗流浃背。合作社负责人李宏涛先生关切地给使者们提供擦汗的纸巾,并让使者们稍事休息。修整好后,李宏涛先生带领员工亲自开车送使者们一行十个人前往农地。

  到达西红柿农地,又见到了热情的农户张叔叔。有趣的是,这次在农地那儿的,还有另一个小分队。于是,张叔叔带领两个分队,共二十人,进行农作。与之前两次一样,这次,也是给西红柿植株拔根。不同的是,这次的植株比较密,使者们劳作起来比之前难度大。不过,在张叔叔的贴心指导和使者们的耐心劳作下,使者们完成了这次男生三排,女生两排的拔根任务。

  劳作完成后,使者们全身已尽是泥土和番茄植株上掉落的枯叶碎片。不过,使者们并无怨言。这已经是第三次活动了。或许,使者们已不如第一次那样期待;或许,使者们已经开始有点疲惫,甚至带着些许厌倦。但是,使者们从不会懈怠,使者们始终认真对待任务,耐心劳作。

  农业是最古老的产业,但农业永远不会被淘汰,农户永远都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农业是其他一切活动的基础。农户的辛苦劳作使人饱腹,安稳了人心。因此,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的田园使者们,需要做的是将自己所学合理科学地应用到农业上,尽力帮助农户,为农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使者在茂密的植株间拔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