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队新集会师 葡园整形疏粒   

信息来源:杨凌新集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何晓军 图/郭家欣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03
 

  2019年6月1日早上九点,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和葡萄酒学院三个田园使者队伍一起协作,为杨凌新集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的葡萄进行整形疏粒。

  经过几个月的辛勤工作,新集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的葡萄果粒已经黄豆大小,一串串的葡萄相间排列,预示着今年的大丰收。为了保证葡萄的产量和质量,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给葡萄进行整形疏粒,主要是将小粒、伤粒、病粒、畸形粒、密挤粒疏除。

  田园使者们到达合作社时得到了合作社负责人陈经理的接待。陈经理询问了田园使者们的生活和学习,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随后就田园使者的工作了详细的讲解,如何配合合作社工作人员的工作,应该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了田园使者的个人安全问题。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分配任务。

  随后田园使者们便跟随陈经理赶往葡萄农田,每个田园使者都被分配到田里的工作人员旁边,工作人员再一次给使者们展示了如何疏除葡萄果粒,细心指导使者的工作,田园使者们虚心请教,在多次的实践中掌握了疏粒的技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工作,所以葡萄都完成了疏粒,陈经理和其他工作人员对田园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田园使者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田园使者们充分了解了有关葡萄结果期间的相关疏粒工作,学习了大量的葡萄园田园知识技能。作为西农学子,使者们始终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脚踏实地,心系他人,为杨凌的发展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相信使者们会在这可贵的机会中和合作社一起成长!

  

  

  田园使者认真给葡萄疏粒

  

  田园使者在向老师傅虚心请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