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果实,共享美好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收获果实,共享美好

来源/杨陵丰达果蔬合作社作者:文/庞大琴 图/杨玉杰

2019年12月8日14时30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准时到达久违的西红柿大棚。这次,大棚负责人给队员们安排了一项有趣的任务:采摘成熟西红柿。

队员们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到西红柿植株间,将红透的西红柿一个一个摘下来并集中堆放。人多力量大,随着采摘的进行,一个个西红柿慢慢累积起来,地上便出现了一片诱人的红。

在温度颇高的大棚中卖力地劳动,队员们额头上冒出了汗珠,但他们脸上却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半个小时过后,队员们完成了负责人安排的任务。队员们想帮忙再多摘些,负责人不希望队员们过于劳累,便让他们停止了采摘。并且,作为奖励,负责人让队员们随意取食这些营养丰富的西红柿。

在休息时的聊天过程中,负责人告知队员们,自己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他所管理的这些大棚——来自于这个季节的西红柿,以及夏季的西瓜和甜瓜。在大致了解市场行情后,队员们一致决定,积极帮助辛苦的负责人宣传他的农产品。

是呀,农民不易,一年四季,辛苦耕耘,只盼有好的收获。作为农学人,作为田园使者,队员们将心怀社稷,继续实践,奋力前行,坚持创新创造,积极推动农业发展。

图一一名队员摘完西红柿稍作休息

图二收获的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