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地里拣果实,田园使者你我他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番茄地里拣果实,田园使者你我他

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李远方 丘玉山/ 李晨亮/

为更好地贯彻“三农”政策,弘扬“西农”精神,由机电、人文、园林等专业的同学组成田园使者小分队于12月8日再次来到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活动。

大雪节气的第二天,天气十分寒冷,但是田园使者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这严寒而减退一分一毫,下午时分田园使者们到达合作社,经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和带领队员们来到农业大棚里,开始本次的工作内容:分拣番茄。

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这次咱们的任务是将番茄分拣成三类:未成熟的、有轻微损伤的和高质量的,三种番茄的市场价不同,所以要先进行分类然后再各自销售。同学们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同学小心地拾起番茄,认真地挑拣和分类,把不同品类的番茄分类放置。分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强调要轻拿轻放,防止对番茄的二次损伤。

队员们工作的时候,工作人员不时地队员们讲解了一些有关番茄的农业知识。番茄苗在生长的时候需要注意温度湿度,番茄定植后还需要用细线缠绕幼苗使幼苗保持直立生长,便于农业管理等,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同学们终于把所有的番茄都分类完毕。即使同学们都十分的疲惫,衣服也不小心沾染上了番茄苗的汁浆和大棚里的泥土,但看着这一片片红彤彤的番茄,队员们都乐在其中。

本次田园使者的活动中,队员们能够有机会亲近自然,亲近农业,学习一些实践知识;同时也了解当地农民生活,帮助农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在接下来的田园使者活动中,田园使者们能够更进一步的了解农业,为祖国未来农业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田园使者活动奖永远在进行时!

队员正在分拣番茄

队员们正在分拣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