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地活动进行时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王倩 图/张淼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3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在寒假到来前的最后一个月里,志愿者们不畏天气寒冷,在飘着小雪花的天气里,开展了此次“田园使者”活动。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志愿者们到达了杨凌旺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志愿者们的到来得到了合作社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冬天是大棚育苗的时节,因此需要通过锄地来平整土地,这也就是此次志愿者们的任务了。志愿者们一人一把锹、一人一块地,斗志昂扬地开始了此次锄地任务,经过多次的除草任务,志愿者们早已熟练掌握铁锹的使用办法,因此,锄地任务很快就高质量的完成了。之后,志愿者们又了解、学习了有关猕猴桃幼苗培育的知识,通过将苗木的根和猕猴桃的枝嫁接,从而改良猕猴桃品种,使嫁接后的猕猴桃存活率增强,产量增多。

天气的恶劣并未影响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的热情。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青年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一方面,志愿者们在锻炼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发挥了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帮助合作社平整土地,以便于大棚育苗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增强了与社会外界的交流,志愿者们突破学院、专业的限制,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同时学习有关嫁接的知识,拓展课外知识。


4780455923ec463f8e6045515a390db1.png

志愿者们的锄地活动进行时